close
1 對自己說好話
╳不要說:
 ╳我不能  ╳我總是一團糟  ╳我一點都不會……

→應該說:
 →我會盡全力去做 →我總是能從錯誤中學習 →我越來越會……
常說自己的壞話,起初,別人會覺得你是謙虛罷了,但久而久之,他們卻會漸漸相信你真的是那種人!


2做自己最好的朋友
你會對你最好的朋友說甚麼呢?你欣賞他所有的優點。
請把這些優點告訴自己。


3改變不好的自我形象
看鏡中的自己,一天早上醒來看鏡覺得自己不好,就會就這樣過一天了……找個欣賞的部份,好好欣賞它,然後就會欣賞到其他部份


4與愛發牢騷的人保持距離
他們一生的工作,似乎就是要讓別人感到沮喪,開始為你的好心情感覺到有罪惡感……

5改變你負面的自我信念(自小接收的「自我形象」)
將改變的說話說上幾百遍,說到你能記住,說到你相信為止。
好多「缺點」都是沒有根據的!唱出來、說出來,不斷的說,直至自己相信,舊信念(負面)就會被取代。


6住前看,別回頭


7別做犧牲者
如果你總是在清理、打掃,你的家人也會一直認為你應該做這些工作。給你的家人做一些份內的事情吧!
除非你選擇做為缺乏自信下的犧牲者……


8說別人的好話
想一想,你正在做的事,你需要講這些話嗎?講這些話會讓情況好轉嗎?如果不會,請立刻停止!想想你對那些議論紛紛的人有什麼感覺?
如果你開始議論別人,那也正是你對自己所有的感覺。
負面的事情會帶來負面的感覺。
那些不停講別人閒話的人,正是覺得自己不好的人。


9相信你的直覺
當我們心情好的時候,我們的自信便高,我們的活力充沛,我們的心智合一,我們運用邏輯,也運用直覺。
我們都曾被教導要有邏輯思考能力,運用我們的心智以「理性思考」來解決事情,但眾所皆知,我們的腦子無法解答我們所有的問題。生命不只是一連串理性的過程,它也包含了我們直覺的運作。
有「預感」;當你「知道」,做了事情好轉了?那就是你的直覺發揮功用。


10留一點時間給自己
為你自己做些事吧!利用晚上去上課、充電……
有什麼事是你想做,但你似乎永遠都沒有時間去做的?
把這些時間找出來!


11想說「不」時,就說「不」
如果你說「是」,而你心裡想的是「不」,那麼你就是個口是心非的人,這也將影響你的信心。當我們在做各式各樣我們不想做的事時,我們都會與這個小小的字,有一番內心交戰。如果我們想說「不」的時候沒說,我們會以憤恨、厭惡的情緒做事,我們的自信也會一落千丈。當你想說「不」時,你就說出來,你會為自己感到驕傲的。


12打一通篤定的電話
配合一下!
如果你打一通令你無法輕鬆的電話,那麼你就站著打。雖然你看不到對方,可你會感覺自己佔有形式上和心理上的優勢。
對著話筒微笑,你說起來會更有信心,更篤定,人們會以更尊重的心態待你。會增加幸福感,或使那通電話不如你預期的可怕。


13注意你的肢體語言
如果我們改變我們的肢體語言,讓它們發出更為篤定的聲音,我們的自信就會增加。


14走進泡泡裡
注意你的呼吸。
你的思緒慢慢地追隨你的吸氣,呼氣,吸氣,呼。
凝神於你的呼吸節奏,直到你覺得非常放鬆為止。
走進這個泡泡。你感到完全地受到保護。你知道當你置身在這美麗的泡泡裡時,沒有任何事,任何人能夠傷害你。




《這就是自信》
琳達著
海鴿文化出版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